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传承红色文化,增强服务实效。7月16日至7月19日,机关党委在延安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党员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开班式上,梁家河培训学院副院长刘沛奇出席并致辞。他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梁家河培训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到延安接受党性教育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各位学员一定能够接受革命教育的洗礼,深刻领悟延安精神的内涵。

机关党委书记骆媛代表全体学员对给予此次培训大力支持的梁家河干部培训学院表示了衷心感谢,并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奏响延安精神的时代强音”为题作了发言。她指出,了解延安的历史、学习革命事迹、感悟延安精神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从全局的高度、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价值;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在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上见成效;三是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风气,牢记学习纪律,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饱满的状态投入学习培训中,确保培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投入、热烈交流、深度体验,瞻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革命遗址、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到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等地参与了现场教学;聆听了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多形式、多角度、多方位地接受了革命历史洗礼,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的艰辛历程和责任担当,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鼓舞了求真务实、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干劲。

结业仪式上,为全体参训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骆媛作了培训总结。她指出,党性教育是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强化责任落实、转变工作作风、传承红色文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工作发展的新思路、促进学校发展的新举措,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贡献更大的力量!


undefined

梁家河培训学院向培训班授班旗


                                 全体学员在西北局革命纪念馆聆听现场讲解


                                          

                                     全体学员在枣园革命旧址上现场课




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上一篇:强化作风引领 激发担当作为——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下一篇:机关党委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动员会暨基层党建工作会

关闭